※多為中也視角
※背景架空
※又虐又甜(?

執筆者是桑葚ˊˇˋ


 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
  窗外沒有一如既往灑進房間,絢爛的令人睜不開眼睛的陽光。窗外只有低低的烏雲,打開窗戶也只有沉重的濕氣,雨要下不下的,令人煩躁。

打開手機的螢幕,想確認今天的日期。

「哎呀!」赫然發現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的中也這麼的叫了一聲。

「真是很不吉利呢。」他不住的打顫。

  他最後決定拍拍臉頰,讓自己振作起來。畢竟青花魚都已經離開了啊,還能有什麼糟糕的事情呢?跟他在一起的時光,每一天的都是十三號星期五啊。只要沒有太宰,十三號配上星期五也沒有什麼好怕的吧。

戴上了帽子,踏出了家門,感覺今天會有什麼不一樣。

外面的空氣還是濕濕悶悶的。

  天空黑壓壓的一片,今天的路上沒什麼車子。
中也的腳步噠噠的,一步又一步,走在灰色的地面上。路旁的行道樹被風吹的颯颯作響。

中也伸出手,壓住了帽子。這時他的眼角餘光瞄到了一間店。

是一間他從來沒有注意過的巧克力店。

但是在這灰暗的天氣裡,粉紅色的情人節裝飾特別的吸睛。

門前的臺階鋪著櫻花粉的地毯,旁邊的落地窗望進去都是滿滿的愛心,玻璃門上面也用白色的粉末灑上了『情人節快樂』的字樣。

「情人節啊……我完全沒有想到明天是情人節呢。畢竟這個節日對我不太重要啊。」手依舊壓著帽子的男子喃喃的自言自語著。

他對情人節的記憶僅僅是太宰不斷不斷的炫耀收到多少巧克力,順便酸一下中也「一定是因為身高的問題啦。」最後再把吃不完的通通塞給一個巧克力都沒有的小矮人。

  中也在門外來回的踱步著,猶豫著要不要進去。最後猶豫的推開了門。掛著的門鈴叮叮噹噹的響得清脆,跟這間店一樣,跟今天一點都不搭。

「你好,請問需要什麼嗎?」一個看起來很年輕,卻給人一種成熟感的小姐開口了。

「呃…我隨便看看就好。」根本不知道為何而來的中也尷尬的笑了幾聲,想要隨便晃一圈就趕緊離開。

正在這麼想的同時,一個跟周圍又粉又紅的包裝完全不一樣的巧克力映入他的眼簾。

那個巧克力是白色包裝的。更正確的說,是用繃帶包裝的木乃伊巧克力。

「我要一個這個。」中也在來得及阻止自己之前就脫口而出了。

「是要送給女朋友的嗎?」店員一邊說一邊著手開始包裝。

「呃…其實我沒有女朋友。」

店員放下手中的包裝紙,看著中也。

「請問是要送人的嗎?」

「算是吧。」中也這麼回答。會衝動的想要買下它不外乎是想到了繃帶附屬品。但是怎麼可能送給他呢?他已經離開了啊。就算他還在,也不可能送得出去啊。那麼,送給自己吧。

把他吃了,然後就可以讓他徹底的消失,從我的世界,從我的心裡。吃了,就可以徹底的放下他了吧。

「是送給很重要的人嗎?」

「他才不重要,一點都不重要。他不過就是一個不告而別還炸了我的車的渾蛋。」

店員微微的勾起了嘴角,笑了。

「我知道了。我會幫你包好的。」

  提著紙袋的中也用另外空著的那隻手扶著額頭,納悶自己到底在幹嘛。

果然還是找個地方把它丟了吧。

  走在路上,突然瞥見太宰的身影。

太宰站在樹下,從綠葉的縫隙中竄出的光芒照射著太宰的側臉輪廓。高挺的鼻子,完美的下巴,一路延伸到頸部。就是那張臉,迷倒了許多女生,也是中也最討厭的一張臉。有多久不見他也記不清,他甚至不明白自己看見那張臉的瞬間,究竟是想念還是厭惡。

自己的方向,直直的朝太宰前進,他沒有任何意識的走著,一直到了太宰的跟前才猛然停下來。他不明白自己要幹嘛,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話。眼前包著繃帶的男人看起來並沒有看到自己,他依舊緊閉雙眼,享受著溫暖的陽光,像隻小貓,中也甚至聽到了呼嚕聲從太宰的喉嚨深處發出。

中也的嘴角微微一勾,從太宰的身旁走了過去。

他本來是這麼打算的,可是他被太宰叫住了。

「吶,中也,不跟我打聲招呼再走嗎?」聲音的主人依舊沒有睜開雙眼。「不論過了多久,我都不會忘記關於你的一切,甚至是呼吸的頻率,所以別想瞞過我啊。」太宰微微的偏過頭,緩緩睜開鴛色的雙眼,微笑的看著中也。

太宰還是跟以前一樣,並不是沒有表情,但是表情永遠跟他的眼神流露出的情感不同。就好比現在,看著中也的眼睛並不是毫無笑意,但是哀傷和思念的成分卻遠遠大過於開心。

「嗨,青花魚,好久不見了,還在嘗試自殺啊。」

「對啊。不過一直都沒能成功呢!」太宰無奈又頑皮的笑了笑。「倒是中也,身高一直都沒有改變呢。」

「繃帶附屬品倒是一直在改變你的繃帶纏法呢。」

太宰準備要開口的時候,兩人的肚子很有默契的一起發出了『咕嚕咕嚕』的聲響。

「我肚子餓了。中也帶我去吃早餐!」

「一個人的臉皮到底可以厚到什麼程度啊。」中也不屑的瞥了太宰一眼,往自家的方向走去。

今天果然還是先請假吧,中也心想。

「哎呀,因為今天早上翻開日曆的時候發現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,心情鬱卒到忘記吃早餐了呢。」太宰在中也的身後解釋著。「中也你呢?」

「忘記就是忘記啊,哪有什麼理由。」連忘記吃早餐的理由都一樣,我怎麼可能會告訴他啊,中也把頭微微的撇了開來。

「蛤啊,不是因為太想念我這個好搭檔嗎?」太宰戲謔的說著。

「啊,這麽一說,早上好像真的有想到…等等你在說什麼啊,誰會想念一個浪費醫療資源的青花魚啊!」中也意識到自己的思緒脫口而出之後憤怒的想要帶過,但是當然沒有逃過太宰尖銳的耳朵。

「既然你那麼想我的話,」太宰停了下來,「我今天一天都獻給你了。」

世界瞬間安靜下來,路旁喧囂的車子,行人路過的笑鬧聲,樹葉被風吹動的颯颯聲,全都在中也的耳中消失了,只剩下太宰的話語在他的震動著他的耳膜。

可以在跟他一起一天?從他離開之後他就一直一直,希望能夠再回到從前的日子,無論他多麽不想承認,但他的確就是想念那段不斷跟太宰打鬧的日子。他總是在寧靜的夜晚,獨自一人躺在他他和太宰一起住過的房間裡,用力的許著願,許下希望能夠再見太宰一面的願望。明明有好多話,卻因為以為時間還很多而沒有說;以為對方都明白所以沒有說。等到他真正離開了之後,才開始擔心,擔心沒有說的話是不是沒有機會說出口,沒有說的話對方是不是其實不明白。但是今天見到他,卻又什麼話都說不出口……

「誰、誰要跟一個渾蛋青花魚一起度過一天啊。」

「我就當你是答應了喔。總之我們先去吃早餐吧!」

之後的時間,他們不斷的去一些以前出任務去過的地方,不斷的打打鬧鬧,就跟以前一樣,就跟太宰離開黑手黨以前一樣。誰也沒提,提起他離開之後的生活,也沒有問起對方這段時間都在做什麼,就好像他根本沒有離開。

  不知不覺,月亮已經高掛頭頂,滿天的星斗映在港口的海上,漁船燈火和星光早就混雜不清。

「中也,今天要過完了喔。」太宰走在中也後面,看著中也的橘色長髮隨著沁涼的夜風微微的飄著。

過了很久,遲遲沒有聽見中也悅耳的聲音,太宰不住想要上前確認前方的小矮人有聽見自己的聲音,於是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不料回過頭的中也卻滿嘴的巧克力,手上的紙袋裡面還有用來包裝巧克力的繃帶。

「中也,你怎麼那麼急啊?還沒情人節呢!還有一分鐘喔。」太宰看到繃帶,大概的知道了中也這麼做的原因,不過還是覺得好笑而忍不住嘲笑了一下。

中也滿嘴的巧克力無法反駁太宰,翻了一個白眼之後準備用手抹去嘴角邊的巧克力。手才剛伸出來,卻被太宰抓住了,中也憤怒的想要掙脫,太宰卻笑笑的看著手錶,要他等一下。

「三、二、一……」

中也的後腦被一隻大掌固定住了,無法逃離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太宰貼近自己的雙唇,深處了舌頭,吧嘴角周圍的巧克力舔乾淨。

「謝謝中也的招待,情人節快樂。」語畢,又依依不捨的再用力的吻住了中也,直到中也因為換不過氣出聲抗議,才離開中也又甜又苦的唇瓣。

  明明買這個巧克力是想說如果吃掉了,就可以把太宰徹底的趕出我的腦袋,可是看著那人漸漸隱沒在黑暗中的身影,怎麼覺得,我是把太宰整個吃進身體裡了?

「太宰,情人節快樂。記得要回禮喔。」中也小聲的,說著太宰不可能聽到的,難得的真心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羋夏/桑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